內湖分店 新店分店 中和分店 法拍部 商務中心 

內湖
Nei-Hu
南港
Nankang
北市
Taipei
新店
Sindian
中和
Jhonghe
三重
Sanchong
五股
Wugu
土城
Tucheng
新莊
Sinjhuang
汐止
Sijhih
深坑
Shenkeng


精選資料更新中,請點擊“MORE”查閱本區域其他物件...

新莊區地理簡介

  新莊得名由來,即「新興的街莊」之意,因淡水河帶來的河港之利,是台灣北部開發最早的地區之一。在乾隆嘉慶年間,舟船悉攘、商賈聚集,曾盛極一時,擁有「千帆林立新莊港,市肆聚千家燈火」美譽 。為台北盆地之中心都市,土興人旺。嘉慶中葉以後,因淡水河河道淤積。
  失去航運之便,因此新莊的發展就停滯下來。沉寂下來的新莊,到光緒中葉,因新莊線鐵路完成,有了重振的跡象,不久旋因鐵路改道而平淡下來。
日據時期,新莊郡改隸台北州,轄新莊街、蘆洲庄、五股庄、林口庄,是當時之農業重鎮。又因臨近台北市,新莊的商業活動也跟著興盛起來。中日戰爭末期,日人為疏散台北市的重要機構,把工廠都移往鄰近鄉鎮,新莊的工業就在此時漸漸起飛,奠定了今日工商發達的繁榮基礎。
  光復初期,民國卅五年,新莊鎮公所、鎮民代表會成立。民國卅九年,泰山、新莊分治,新莊鎮之行政地位確立、後因工商發達,外地人相繼湧入,人口急增。民國六十九年,新莊鎮升格改制為新莊市。改制後的新莊市,以縣轄市有限的資源,從事許多大型建設,逐漸跳脫了早期工業城市的刻板印象,躍升為一個工商繁榮、文化鼎盛、具高生活品質與社區意識的新興都會。


 
Copyright (C) 遠建不動產有限公司版權所有‧非經授權不得轉載、連結本站圖文 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