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湖分店 新店分店 中和分店 法拍部 商務中心 

蔡:最低工資3萬 是我夢想數字

陳雅芃、林海╱台北報導】

          總統蔡英文昨在與財經媒體餐敘提到,台灣的起薪低,現在很多企業把加班費當成常態薪資的一部分,以外籍勞工為例,加班後每個月薪資來到3萬元,所以她認為最低工資應拉高到3萬元,是她的夢想數字。不過全國工業總會表示,貿然大幅調漲基本工資,「對於勞工與經濟來說,都未必是好事。」

長照加薪盼帶動

       蔡英文昨在總統府數名官員的陪同下,與多家財經媒體高層餐敘,歷時約3個小時。蔡英文餐敘時談到,一般認為環保、社福會和經濟互相對立,但其實並非如此,例如政府大膽要求長照薪資不可低於3萬2千元,希望在拉高薪資的同時提高素質,來帶動整體產業。 
蔡說,長照在服務業中既是社會福利,也是一項產業,藉由長照串聯保險、醫院,創造人力需求,進而刺激薪資成長。 
對於蔡英文稱基本工資3萬元是她的夢想,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表示,目前基本工資僅2萬2千元,距離3萬元還相當遙遠,企業調薪與否還是要看未來經濟狀況,一旦超出負擔,企業就會外移,或者調漲產品價格造成物價上漲,「這對勞工與經濟來說,都未必是好事。」 

應考慮負擔能力

         蔡練生也說,要調高基本工資到3萬元,必須要考慮企業的負擔能力,如果貿然大幅調漲基本工資,內需型的企業直覺反應就是轉嫁成本,物價因此就會大幅上漲,這對勞工是否真的有幫助,要審慎考慮。另家不具名電子大廠表示,對於基本工資的調漲,尊重政府政策。
蔡英文也提到,這兩年的景氣情況都算是不錯,明年雖然不會比今年好,但整體來看還算是穩定,且台灣內需市場將在明年扮演很重要的角色。
此外,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曾表示,將在明年2月任期屆滿後退休,蔡英文也說,目前央行總裁人選都還沒有具體定案,但不論未來央行總裁是誰,都會以經濟穩定為要務,政策不可能會出現U型反轉。



全新M.CBD國際商務中心火熱招商中yes歡迎來電預約參觀

參觀時間:週一~週五 9:00AM~19:00PM(新店) 9:00AM~18:00PM(內湖)

歡迎電洽:02-22199566(新店)  02-26585500(內湖)

新店地址:新店民權路108號10樓

內湖地址:內湖區陽光街321巷8號3樓

M.CBD商務中心專頁yes

FB粉絲專頁yes

民權路上租個人工作室2219-9566/北新路租商務中心/北新路上租個人工作室/大坪林捷運站租商務中心/
新店區租商務中心/新北市租商務中心2219-9566/新北市個人工作室/新北市在台辦事處/新店個人工作室/
新店在台辦事處/十四張捷運商務中心2219-9566/十四張捷運站租個人工作室/十四張捷運租在台辦事處/
租商務中心/租個人工作室/租在台辦事處2219-9566/稀有小坪數辦公室/出租商務中心/出租微型辦公室/
出租個人工作室/民權路出租商務中心/民權路上出租商務辦公室2219-9566/出租大坪林捷運站微型辦公室/
出租大坪林捷運站個人工作室/出租民權路小坪數辦公室/出租北新路小坪數辦公室/出租商務中心/
出租微型辦公室/出租個人工作室/出租M.CBD國際商務中心/


 
Copyright (C) 遠建不動產有限公司版權所有‧非經授權不得轉載、連結本站圖文 ©